今天開工大吉,整個早上忙著拜訪幾個大老闆、土地公、關大爺,當然還有財神大爺。

回到公司後打開電腦,一陣暈眩,看來我也被感染了放假症候群(這樣就知道本大爺這個年假玩的多開心)。
本想回顧一下過去一年裡的作品,招集一下公司各位大哥大姊們開會探討一下,順道聊聊大家新年有啥新希望
,雖然了不起就加薪、開工為促進同仁士氣請大餐之類的,我想大概聽不到比較悅耳的建議吧~

想歸想,可是就今天暈眩的腦袋告訴我的,諸事不宜。。。就罷

後來決定上網逛逛,無意間發現這張小圖片,看似簡單,其實也真的很簡單。但卻讓我有想在網誌碎碎唸的衝動。


創作。無所不在
過去我曾有過一段時間,不知道頭殼裡哪跟筋銹斗還是根本就是斷了。
對眼前任何的平面圖還是工地現場,一點點的感受與想法都沒有。
那時真是痛苦,每天每天。跟我最親近的只有香煙。
發了瘋似的拼命買書籍雜誌,不過翻開都像是空白頁面般的,無法再腦中激起一點點、小小的漣漪。
其實也沒甚麼,我想這是所有創意工作者都曾經或者也許將會遇到的。
不過。要隨時提醒自己。處處是創意。創意是處處。
思窮的人細心留意,會發現到處是驚奇。
思湧的人就不必多說了,在簡單不過的所見之處也能暫存在腦裡,任由自己天馬行空。
一棟宏偉壯觀的建築,一篇令人動容的文章,一幅發人省思的畫作,一首讓人陶醉的樂曲。
這對創意工作者來說,都是生命。
而這些其中包含的大到不行的立柱、雕刻,甚至小到不能再小的音符。
則是這些創作生命的靈魂。

創作。能以不同型態。帶給授予者不同的心靈感受。
不論哪個領域裡,常聽到一些古今中外將生命貢獻於創作的前輩們。說著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名言。
也許,有人說藝術家都是怪胎。
其實說穿了,不過是藉由創作表現所希望傳達的感受。
就因為這樣,所謂作品對每位創作者來說,都有其不可取代之價值。
至於所有授予者心中的感受,那就因人而異了。

起碼這張小圖給了我這樣的感受,你呢?你感受到了什麼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3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